close

親愛的寶寶:

 

在懷著你的第17週裡,媽咪決定開始寫日記。

 

自懷孕之初至今,每當聽到別人稱呼我媽咪,我總有些不習慣;但當我對著在我體內的你說話時,我想再也沒必要感到不好意思。

 

前天是我們的第二次產檢。媽咪看到上一次檢查報告全都顯示正常,感覺很安心。這次的產檢又做了另一項的抽血,雖然媽咪很有信心,但還是衷心期待一個月後,來檢視正式的檢驗正常報告。

 

上回產檢,除了媽咪,你的爸比和你的外婆也陪著一起來。有他們的陪伴,媽咪感到既安心又幸福。這一次只有爸比陪我來,我們一起看著超音波照出的你的影像,心情和上回一樣好奇、興奮。不同的是,這次你沒讓我們見著你的小臉,因為,你是正趴著的。其實當醫師向媽咪解釋你的身體部位時,媽咪真的是看不懂;醫師指著畫面,一會兒說這是頭、一會兒說那是脊椎,媽咪好狐疑,因為媽咪只看到圓圓的一團,甚麼部位都沒看出來。直到醫師列印出照片,並再次解釋,媽咪才看懂,也才了解當醫師說你是趴著的,到底是甚麼意思了。

 

醫師說你在好多肌瘤之間,找到一個適當、舒適的位置,而且空間還不小。生命真是了不起,那麼小的你,竟然可以自己找到位置、自己長大;擁有你,令媽咪覺得好驕傲!

 

這次趴著的你,沒能讓媽咪、爸比見著你的臉和四肢。老實說,媽咪真是有些擔心;但醫師說,趴著也是正常的姿勢,沒有問題,那麼媽咪應該要試著放鬆心情才是了。

 

期待下一次的產檢;這次,希望你露個臉,跟媽咪和爸比熱情地用肢體打聲招呼!

 

 

媽咪

2013/02/03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en0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