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年是我的第一個母親節。

 

雖然說是第一個,但其實也沒有人提起要幫我過 (因為還只是mom-to-be

寶寶還沒出來),仍是我要安排幫婆婆、媽媽和嫂嫂過。

 

媽媽和嫂嫂這邊,在嫂嫂的提議下,由我向爸媽提出星期天到哥嫂家玩、品嘗嫂嫂的手藝。但沒想到嫂嫂前幾天暈眩症發作,身體不太舒服;且星期天掌廚,一定是上午就要開始備菜,意味著星期六虎妞和虎弟必須多待在阿公阿婆這邊一晚。

 

不知道是阿公阿婆太累,或只是不好意思麻煩他們媳婦,自我一提出要去哥嫂家用餐時,兩位長輩就百般推辭,還跟我鬧不愉快。怪哉!阿婆不是提過好幾次,沒嘗過媳婦的手藝嗎? 難得去一次他們家不好嗎? 雖然在我堅持之下,最後仍是成局了,但我眞的還是不理解他們在顧慮甚麼。

 

當天的聚會應該算是成功吧! 我看大家都開開心心的,虎妞虎弟也難得見到我們一家在他們桃園家聚首。我拍了不少張照片,可惜好幾張的光圈沒有調好,所以人臉沒對到焦。孩子則是永遠都那麼上相,怎麼拍都可愛。也感謝瑋詠準備了遙控器,我才能拍到漂亮的全家福。一直很喜歡老式相片館拍的全家福的質感,我拍的雖然技巧差遠了,但一樣溫馨可愛。

 

餐後我們吃了我在義美買的杯子蛋糕,蛋糕的造型可愛,但不特別出色;味道也有點甜。但虎妞倒是吃得很開心,虎弟也是嘴巴張大大的、想偷吃。後來全家還一起去光顧了南崁的好事多;甚麼也沒打算要買的我們,總共買了一萬多元,全由阿公買單。這個地方,沒事真的不必常來。

 

事後阿婆跟我說嫂嫂的龍鬚菜買得太老、高麗菜炒太生、香菇雞湯不習慣配醬瓜.。我建議她應該當下講出來,但她說怕被嫌囉嗦。我想我會找機會轉告嫂嫂的,畢竟做菜的人,最希望聽到的就是食客由衷的意見,不是嗎?

 

至於婆婆這邊,因為瑋詠有餐卷,所以我們決定到王品吃一頓。六日當然是訂不到位啦,只好訂星期一晚上的。

 

王品的餐那麼多道,八點才用,確實是太晚。用餐間,小姑說了好幾次想睡覺。

我是不會想睡,但總惦記著時間,怕吃到太晚。

 

我和瑋詠共吃一套,這次主餐,我們點的是牛肋排。以前沒嘗過,沒想到吃起來很嫩,很好入口。兩個人分著吃,分量還挺剛好的。

婆婆和小姑點的是牛膝;不知為甚麼她倆點一樣的,通常我們若點兩客,都會點不一樣的,好嘗嘗對方的味道。瑋詠也嘗了幾口,覺得口感普通。我看到那麼大一塊,旋即投降,碰都不想碰,好在我沒點。

 

婆婆不改習慣,不論是水果,甚至是酥皮濃湯,都說要讓一些給我們其他人吃,因為她在家、或在休息站「常常吃」。記得上次去聚風華吃時,她對那些菜色也沒甚麼興趣,因為她在家「常常吃」;那時我聽到還蠻失望的。我期許我今後不要回她、反駁她,只要她講得高興就好,she was just saying it。

 

我想婆婆也有看到一客套餐要價NT$1,300,很奢侈。雖然我們有禮卷,但再怎麼說,餐點本身對我們來說,算是高檔的。不管是不是一般食材,我們都要珍惜她、品嘗她。

 

但無論如何,有讓婆婆感受到我們幫她過母親節的心意就好。

 

除了用餐慶祝外,當然還要送禮了。

 

我送媽媽彤顏的導入課程,十堂NT$10,000。但無論我怎麼說服,她還是說她不喜歡那課程,要我退掉;我覺得媽媽的反應真是不可愛。好在隔天她又轉念,不再堅持要我退了。我再度覺得自己不了解她。

 

婆婆這廂,則是對我們送的ipad mini表現出沒甚麼興趣的樣子。這禮物是瑋詠選的,因他說幾次言談間,聽出媽真的很想要。既然想要,位甚麼要表現出一副沒興趣的樣子呢? 是因為不喜歡、還是因為害羞,還是我誤會了? 這一台可是上萬的時髦單品啊。就在我苦思不得其解之下,隔天小姑讓她用mini看了萬秀豬王,引出她的興趣了;沒錯,還是自己的女兒了解她。

 

或許是因為我還沒正式當媽,甚至當婆婆,所以不懂面對子女時的心情。但我衷心期許自己身為一個女人,不妨學著坦率點、直爽點、有話直說;如此,不僅僅是先生,連身邊的每位親友,都能更輕鬆自在地和我相處吧。勉勵自己囉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en0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