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又請假了。

 

理由是昨晚感覺肚子「頂頂的」、不舒服,也可能是天氣有些悶熱,以致一整夜都沒睡好。

 

今天的天氣也同樣悶熱,而且還下雨了。本來期待雨水可以帶來一點清涼感,結果完全沒有;不知道外面是怎麼樣,但屋子裡真的好黏、好悶、好濕,使得我的胸下不停冒汗。因為總是冒汗,我發現胸下圍的毛孔漸漸變大了,真醜。

 

現在肚子還是感覺「頂頂的」,猜不透是甚麼原因。本來覺得就是肚子變大了,頂到胃,所以不舒服。可是,明明有幾天不會這樣的呀;那幾天狀況好、食慾好、心情也好。是因為吃了甚麼東西,所以才不舒服嗎? 我真想找出罪魁禍首…。

 

維持好的狀況和好的食慾,才能吃多一點,讓寶寶再多長大一些。自從發現我是高血壓媽咪後,就一直這麼單純的希望著…。

 

上星期產檢,寶寶重1,500克,距兩周前增重了400克。林醫師說是小了點,但看我個頭不大,這樣的重量還可以。

 

我盤算著,既然兩周可增加400克,而我的預產期是7/7;也就是說,如果維持這樣的增重曲線的話,生產時應可成功增加到3,000克。林醫師說高血壓的媽咪,不易讓寶寶充分吸收養分,讓我一直好擔心。雖然同事也跟我經驗分享,只要寶寶足2,500克,就能生了,而且好生;還說出生後,照樣可以養大養胖,不必擔心。但是我還是希望寶寶可以達3,000克,做個健健康康的胖娃娃。

 

要達成這個目標,唯一的方是就是媽咪我要加油,努力多吃多吃!希望等一會兒吃晚飯時,肚子就不再頂頂了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en0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